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举办“遇见幸福的自己——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讲座活动

日期:2020-08-12 16:13:27

为把市局党组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要求落在实处,满足汛期我局干部职工心理健康需求,8月7日,机关党办(文明办)邀请中国气象局干部学院干部进修部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锦副教授作题为“遇见幸福的自己——汛期气象职工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曲晓波同志在业务楼新闻发布厅主持讲座,其他局领导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讲座从“解码心理健康”“科学认知压力”“与压力共舞”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为干部职工解读心理健康的标准、讲解压力给身心带来的变化、介绍科学有效管理压力的方法。讲座前,机关党办还配合授课教师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进行了“2020年汛期气象职工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需求调查”,使讲座内容更加聚焦市局干部职工心理状态实际,为老师给业务一线人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心理调适技巧奠定了科学基础。

曲晓波同志总结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关注本单位职工的心理状况,与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发现问题。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使干部职工掌握正确处理工作压力的方法,建立稳定的社会支持系统,加强与同事、朋友和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加强体育锻炼,在工作和生活中遇见更加幸福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