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昌平区百善镇下沉抗疫行动温暖收官

日期:2020-06-09 09:24:07

 

531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市局党员干部下沉昌平区百善镇参与抗疫的行动正式画下句号。从228日起,在为期94天的值守中,参与下沉抗疫的气象职工始终与当地党员干部、志愿者并肩奋战在防疫最前沿,获得了当地干部的一致好评。在下沉抗疫行动尾声,百善镇党委向气象抗疫党员干部一一送上感谢信表达谢意。

信中表示,在百善防控一线力量最紧缺的紧要关头,气象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毅逆行,下沉到百善战役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三个多月来,气象党员干部顶风冒雨,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宣传劝导、应急处理……再苦再累,责任之心、必胜之心从未动摇;牵手基层,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日久弥坚,为筑牢百善疫情防线付出了艰苦努力,为守护百善平安做出了巨大贡献。愿我们一如既往心手相牵,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在227日市直机关工委下达党员干部下沉支援乡村参加防疫工作的指令后的第二天,市局首批1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工作队按时全员到岗。三个多月内,气象党员干部累计共940人次参与到每天6小时的岗位值守,每天在两个村4个执勤点派驻。在每两分钟就有1人、1车被查验的密集工作强度下,气象党员干部认真值守,做好日常体温测量和排查登记,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在下沉的最后一天,百善镇孟祖村狮子营村镇村的两级干部特地前来看望气象干部,表达感谢并合影留念。跨越冬春夏3个季节转换的露天值守,很多气象党员干部虽然晒得黝黑,心里却倍感光荣。

市局副局长曲晓波作为本次行动的主要带头人,在结束之余感慨万分。他充分肯定气象党员干部在下沉抗疫中的表现,特别对临近退休同志的积极参与、遇突发情况时干部的积极补位、微信群的互助团结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累计94天的下沉值守,让市局与素未相识的昌平区百善镇孟祖村狮子营村紧紧的联系起来,这也会记录在市局局史上。(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