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日期:2019-05-09 09:20:32

56日,市局召开以“传承百年“五四”精神,践行气象青春担当”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局领导姚学祥、曲晓波,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秀杰、人事处处长赵现平,局机关党委青年委员陈明轩出席会议,局团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人影办、冬奥气象服务中心、朝阳局、石景山局青年代表参加会议。曲晓波主持会议。

局团委书记周莉汇报了2019年局团委重点工作,表示前期举办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青年骨干专题培训、“五四”主题团日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团委将立足“高字,“高标准”谋划组织工作,向广大青年传递正确的政治观、正向的价值观、正能量的生活观,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创新扎实做好青年工作。

与会青年代表围绕主题进行自由发言,发言中有对百年“五四”精神的理解,感悟“历史的传承始终围绕着爱国主义的主线”;有如何在工作中发挥青年人价值的思考,认为“青年人要有参与未来事业发展规划的自觉和责任”。无论是“感恩时代机遇”、还是“永葆进取之心”,都洋溢着青年气象人的积极与热忱。

与会领导分享了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勉励大家珍惜时间和每个岗位工作机会,踏实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勇于担当,善于思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

曲晓波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每位发言的青年代表进行点评,勉励大家多读书、多实践,勇于投身到首都气象事业中,勇于展示首都气象青年的风采。同时,局机关干部要主动为基层同志排忧解难。

姚学祥向与会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通过回溯中国近代动荡的苦难史、对比当今“一带一路”倡议、世园会展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世界格局,指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广大青年要珍惜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胸怀理想信念,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注重学习,把精力放在钻研业务上,练就过硬本领;要阳光自信,经得起困难磨砺。

就做好团组织工作,姚学祥要求,一要引领思想,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二要服务大局。要牢牢把握首都气象事业改革和发展要求,引导团员青年点亮青春梦想,努力为首都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三要凝聚青年。要加强与青年的交流互动,倾听青年之声,凝聚青年智慧。他强调,各级领导要关心爱护青年,抓好青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