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开展纪检工作培训

日期:2019-04-19 19:07:13

419日,市局党组纪检组组织开展了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工作培训。此次培训由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月宾同志主持。机关纪委委员,各区气象局纪检组长、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人影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并组织培训人员对工作经验和体会进行了交流。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庞鸿魁同志授课。


    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月宾同志以“做担当作为的纪检干部,促首都气象事业发展‘领先一步’”为题,从深入贯彻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北京市各项工作部署、做担当作为的纪检干部四个方面作专题报告。带领学习了中央层面与纪检工作相关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以及新出台的党内法规,结合中国气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及中共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提出的“年度八项主要任务”,对纪检干部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庞鸿魁同志作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的专题报告。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对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重点结合气象部门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


纪检组组织学习市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部署,通报了北京市气象部门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对建立责任清单、填报责任台账,配合做好巡察审计等工作提出要求。利用中纪委和北京市纪委2018年以来公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以及2018年度我局巡察、审计等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开展了警示教育。


王月宾同志在培训总结中对市局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二要履职尽责,进一步明确纪检岗位职责任务,建立工作岗位台账,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通报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并做到举一反三,杜绝发生同类问题。参与培训人员须将此次培训有关要求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落实情况等须及时向市局党组纪检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