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冬奥气象服务延庆赛区团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在延庆区气象局召开

日期:2019-03-11 11:30:40

3月7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晓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秀杰及机关党办工作人员一行四人来到延庆区气象局,举行冬奥气象服务延庆赛区团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延庆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巍和冬奥气象服务延庆赛区团队负责人时少英及其团队所有成员参加仪式。
陈秀杰同志宣读了市局机关党委《关于成立中共冬奥气象服务延庆赛区团队临时支部委员会的通知》,并就临时党支部成立的背景、职能和支部委员会组成情况进行了说明。她代表机关党委向临时党支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党旗党徽及党员学习记录本等。临时党支部书记时少英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临时党支部党员结合冬奥气象服务工作,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冬奥气象服务团队的一员,能够亲身参与到冬奥会的工作中感到十分荣幸,也非常珍惜为冬奥服务的机会,于波用“躬逢其盛,与有荣焉”表达了她和队员们的心声。面临冬奥气象服务保障要求高、山地精细化气象预报经验少的困难,队员们虽然感到压力很大,但大家有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座谈中,曲晓波、陈秀杰同志不时和与会党员群众交流感想和体会。临时党支部书记时少英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正逢其时,十分感谢市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关爱,以及延庆局党组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临时党支部委员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始终牢记市局党组的关心和嘱托,不辜负市局党组对团队的期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不断积累山地天气预报经验,提升预报能力,特别是通过今年开始的系列测试服务的实战锻炼,不断提高赛区预报准确率,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气象服务圆满成功全力以赴!闫巍同志发言时,首先转达了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领导对队员们的感谢和慰问。他表示,延庆区气象局党组将全力以赴为队员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为冬奥气象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保证。
曲晓波同志代表市局党组对奋战在冬奥气象服务一线的队员们表示关心和问候。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于冬奥气象服务团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和市局党组都高度重视,成立临时党支部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党对冬奥气象服务的领导、对冬奥气象团队延庆赛区组织工作的必然要求。他对临时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作为党的一级基层组织,支部委员要在思想上,加强对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认识;要对照《条例》关于“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学习的重点,带领党员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气象局成立冬奥气象服务团队标志着冬奥气象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在关键事项、关键节点更需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机关党委及其办公室要对临时党支部加强管理、指导和沟通联系,在政治学习方面,加强对他们的理论学习方面的支持,及时将上级党组织的学习要求传达给他们;在组织建设方面,做好对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共同努力将冬奥气象服务延庆赛区团队临时党支部打造成海坨山上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