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日期:2019-03-06 10:32:15

218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北京气象工作,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局领导曲晓波、郭虎、王月宾、梁丰、刘燕辉、刘强,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学祥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蔡奇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服务保障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各项工作的要求。

姚学祥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多次提出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起来学习,让气象工作更好地融入首都各项工作。开展区域协同发展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气象部门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作用,带动区域气象工作发展。要加大对城市副中心的气象服务保障力度,提供更精细的预报服务,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要以服务保障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各项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和今年气象各项工作。

会议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结合北京气象工作,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建设发展高度重视,多次提出要求。气象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北京的定位和要求,更好地发挥气象部门的作用。城市副中心办公区正式启用,多部门实施改革,气象工作面临新问题、新特点,要主动对接,调整服务方式,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做好今年气象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冬奥会气象服务筹备,继续细化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狠抓落实。

与会人员还围绕做好科技、人才、党建纪检等工作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