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9-01-31 10:07:25

1月30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关于冬奥气象筹备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市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王迎春、曲晓波、郭虎、王月宾、梁丰出席会议。巡视员刘燕辉、副巡视员刘强,局办公室、党组纪检组、党办主要负责人列席。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要成果,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气象部门继续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市气象部门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领职工群众一起学,并结合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做好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开展首都气象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气象工作中来,把要求落实到气象现代化建设、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干部选拔任用等实际工作中,推动2019年气象各项工作的开展。

姚学祥强调,十九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力度更大、要求更高,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越来越深入,要继续加强学习,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首善标准,踏实做好首都气象各项工作。要安排好后期学习计划,带领职工群众一起学习。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气象工作和冬奥气象筹备工作,姚学祥指出,要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气象工作的落实,将首都气象事业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结合,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冬奥会是国家大事,使命光荣,要高度重视,加快落实中国气象局领导对冬奥气象观测、“科技冬奥”项目等工作的要求,按照任务时间节点,推动冬奥气象各项工作的开展。(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