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8-12-18 09:53:34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研究谋划新时代首都气象事业发展

12月13日,市局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学习研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气象改革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深化改革发展共识,深入研究和分析改革开放以来气象事业发展情况,共同谋划明年首都气象事业发展思路。局领导王迎春、曲晓波、梁丰、刘燕辉、刘强,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代管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冬奥综合协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何天圣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摘选,共同回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气象事业和北京气象事业发展进程。相关单位围绕“十三五期间北京气象事业重点工程和项目进展情况和计划、《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点内容、精细化预报、环境气象预报、气象科技创新、冬奥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交流了感受和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设想进行研讨。

曲晓波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气象服务保障。要对标首善标准,谋划推进以重大活动保障为主线的气象服务工作。

曲晓波传达了市委工作务虚会精神,就做好近期和年底工作,他要求抓好冬季气象服务,关注初雪、重污染天气,做好预报服务;抓紧推进“十三五”项目实施,做好倒排期;认真开展年终述职准备,做好年底总结。

王迎春、梁丰、刘燕辉结合具体分管工作,分享了学习研讨感受,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要求清醒认识未来几年面临的挑战,认真谋划各项任务分工,加紧落实;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发挥新技术在气象工作中的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发挥业务、科技等骨干人员的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