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气象学会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日期:2018-08-09 14:20:23
近日获悉,北京气象学会被首都文明办评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北京气象学会是首都地区气象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科普性的社会组织,是北京市气象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注册、具有公益性的全市性学术团体。长期以来,北京气象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局党组的领导下,紧密围绕首都经济建设,面向社会的各行各业,以促进北京气象事业的发展,促进大气科学的技术普及和推广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知识普及、决策与技术咨询服务、课题项目研究、气象科技培训等工作,为推动首都气象事业发展,提高市民气象科学素养作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努力。
根据《首都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试行)》,首都文明单位的评选表彰实行届期制,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每届期满后,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须重新参加下一届申报、评选。
2015年-2017年创建周期内,北京市气象部门共创建“全国文明单位”4个,平谷区气象局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市局(机关)、海淀区气象局、昌平区气象局通过中央文明委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市局(机关)、海淀区气象局、门头沟区气象局、昌平区气象局、大兴区气象局、平谷区气象局、密云区气象局、延庆区气象局、北京气象学会等9个单位被首都文明委评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朝阳区气象局、石景山区气象局、房山区气象局、通州区气象局、顺义区气象局、怀柔区气象局等6个单位获得“首都文明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