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日期:2018-07-05 08:43:52

7月4日,市局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为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讲党课。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直属单位、区局主要负责人,气候中心党支部书记,“两优一先”获奖集体代表及个人在主会场参会;直属单位、区局其他党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收看会议。

姚学祥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为题,从“深入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狠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持续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方面进行专题党课报告。

姚学祥带领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对党组如何加强党建、气象科技工作者如何抓住机遇开拓、气象工作如何围绕大局发力进行全面解读。

姚学祥分析了全市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情况,回顾了上半年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巡视整改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梳理了党建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就持续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他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继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要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和完成巡察全覆盖,五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六要全力做好气象业务服务和改革发展工作。

纪检组长庞鸿魁借用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讲话与大家共勉,呼吁广大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会议还进行了全体党员演唱《国际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仪式、“两优一先”获奖同志颁奖等环节。(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