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党组印发巡视整改工作方案

日期:2018-05-17 16:20:37

515日下午,市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气象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517日,整改方案正式印发实施。整改方案针对政治建设有差距、思想建设不深入、抓组织建设不够坚实、抓作风建设不够细致、抓纪律建设不够严明、抓巡视巡察整改不够彻底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六十项整改措施,并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细化形成了巡视整改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了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
党组在印发整改方案的通知中明确了推进整改任务落实的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采取对账销号的方式,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同时,要举一反三,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到首都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二是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按照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抓实抓紧整改工作。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能保证按时完成并取得实际效果,各责任单位要在规定日期前将每项整改措施的进展情况和巡视整改工作台账报市局党组纪检组。三是各区局、各直属单位要对照巡视发现的六个方面问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本单位的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台账。在规定日期前将台账中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等内容填报市局党组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