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单位概况
领导简介
政策法规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北京市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党组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2018-05-08 08:29:45


57日上午,北京市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党组会暨2018年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主持,局领导庞鸿魁、王迎春、曲晓波、梁丰、刘燕辉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国气象局于新文副局长在巡视反馈大会上的讲话,逐条分析研究了中国气象局党组第四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在与会同志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姚学祥局长对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个性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自觉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进一步落实好对基层单位巡察主体责任相结合,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首都气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

会议原则同意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的初稿,要求纪检组牵头根据会议意见组织相关处室修改完善后报党组审定。

会议还听取了党组纪检组关于2017年度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党组2018年巡察工作方案,由局纪检组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