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局召开“不忘初心 青春建功”五四青年座谈会

日期:2018-05-04 10:27:57

5月3日,市局召开以“不忘初心,青春建功”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局领导庞鸿魁、曲晓波出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秀杰、人事处处长赵现平、机关党委青年委员陈明轩、团委委员、第四届青年气象之星获奖人员、青年代表与会。

与会领导为第四届青年气象之星获奖人员颁发证书,祝愿大家再接再厉做出新成绩。局团委书记周莉介绍了市局第四届“青年气象之星”评选情况和体会,以及2018年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与任务。

与会青年结合自身工作感悟进行了自由发言,发言中既传递出“时时回望,时时自省”的初心,又透着“只要想进步,任何时候努力都不晚”的一股决心;既展现出“年轻人要多传递正能量”的社会担当,又分享了“人生的扣子要从一开始就要系好”等种种关于工作的感悟,让大家深受触动。

陈明轩分享了自己工作生涯中的多个“第一次”,劝诫年轻人要不怕吃苦,用心做事;赵现平表示,身处新时代,青年人机会多,责任大,唯持续奋斗,才有累累硕果。

曲晓波指出,青年人要发挥带头作用,承担起社会、家庭、工作赋予的责任,加强对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的思考;要勤学习、善总结,多培养积累技能,勇于投身到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重点任务中,勇于展示青年人的风采。

庞鸿魁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与大家共勉,指出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庞鸿魁代表党组表态,表示将更加强化对首都气象青年工作的领导,让首都气象青年成为生力军、接班人,为青年人的成长成才铺路搭台,并祝愿大家做出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新业绩。(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