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台

一、主要职责

以公共气象服务为首要职责,主要承担公众气象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的相关工作。 (一)负责面向媒体和社会公众的气象信息制作、发布与传播服务。 (二)负责面向能源、交通、排水、旅游、园林等行业的专项气象服务。 (三)负责开展公共气象服务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参与拟定气象服务相关标准、规范、规划;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业务。 (四)承担400气象服务热线、12345市民服务热线(气象分中心)、中国气象报社记者站管理等工作。 (五)负责东城区和西城区气象服务联络,协助东城区和西城区应急局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六)负责开展气象信息服务单位的质量评价和信用评价。 (七)负责公共气象服务市场经营及拓展。 (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领导

韩 超    主任

叶彩华    副主任

闵晶晶    副主任

三、所属机构

气象服务首席、气象服务副首席、专业台办公室、采编室、行业服务室、声像室、产品研发室、技术开发与保障室、华象、电台声讯服务室、新媒体服务室、专家热线、记者站

四、联系电话

  6840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