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机构设置

索 引 号: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气象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气象信息中心(北京市气象档案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08-02-02 12:33

发布日期:2016-01-08 12:33

内容概述:北京市气象信息中心(北京市气象档案馆)

北京市气象信息中心(北京市气象档案馆)

主要职责:

承担全市气象信息网络系统、服务器、高性能计算机、存储、视频会商系统等平台的规划、建设、运行监控、维护保障及技术支持;承担各类气象数据及产品的实时传输监控;承担全局信息网络系统安全管理;负责全市气象档案收集、分类管理及数字化,地面、高空及辐射等气候资料质量检验和审核、上报,基础数据集整理、存储管理;负责各类气象探测数据和预报服务产品的收集传输、处理加工、质量评估、存储管理及分发服务;负责制定(修订)全局业务软件系统开发规范及软件系统业务化应用标准,牵头组织全局性业务软件系统、平台的设计、开发和升级工作。中心同时还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收集记录各单位针对气象信息网络系统的故障反馈信息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