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专题专栏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4年气象小标兵北京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4-03-26 15:10:00


3月24日,由北京市气象局、北京气象学会、北京减灾协会、北京科学中心主办、北京万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年气象小标兵北京赛区决赛举办,来自北京市各中小学的青少年选手们齐聚一堂,以科学实验、解说等方式进行主题展示。市局副局长季崇萍,市科协相关领导出席。

选手通过《风儿风儿从哪里来》这一主题,生动阐释了风的成因与特性;在《天气预报准吗》的展示中,介绍了天气预报的由来、预测的科学依据;《教材错了么,北京到底哪个月最冷》展示了学生对教材知识的独立思考、对气象数据的探究精神。现场专家根据选手们的表现打分,评选出了10名气象小标兵。

季崇萍指出,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更加深入了解气象科学,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希望参赛选手继续保持这份热情,勇于发现身边的科学现象,为未来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还得到青岛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向参赛选手们赠送了书籍《冰川之下:揭开古气候的秘密》。(袁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