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专题专栏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一行调研北京古观象台

日期:2024-02-27 15:04:39

2月26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一行到北京古观象台调研,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等领导参加调研。

曹晓钟一行先后参观了古观象台紫微殿及东西展厅、古观象台台顶及院落,详细了解了赤道经纬仪、黄道经纬仪等明清时期天文观测仪器的建造原理和观测方法,以及古观象台历史变迁情况,同时双方就天文气象科普合作等进行交流。

伍建民表示,北京古观象台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期望能抓住发展契机,统筹利用好现有空间,发挥古观象台优势,更好地展现我国天文观测、气象观测的辉煌成就,惠及更多人群。

曹晓钟表示,古观象台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曾是我国古代气象观测的承载体,希望与古观象台在气象观测历史溯源、天文气象知识科普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共同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中国气象局相关职能司和直属业务单位、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天文馆等单位领导和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张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