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专题专栏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现场检查调研市气象局国债项目

日期:2024-03-08 11:37:16

3月6日,市气象局国债项目“北京市‘23.7’重灾区气象台站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程”(以下简称“重灾区项目”)和“北京市‘23.7’非重灾区气象台站基础设施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以下简称“非重灾区项目”)完成首批设备交付,正式开工建设。当天,中国气象局计财司副司长任振和一行11人到项目开工现场检查调研,并座谈听取市气象局国债项目实施情况。市气象局领导郝丽萍、王月宾、闫巍、季崇萍、冷春香参加。

任振和一行先后到门头沟和石景山区气象局及项目施工点,检查重灾区项目和非重灾区项目的首批设备、开工建设等情况。在座谈中,听取了市气象局国债项目立项、实施、监督管理等情况的介绍,与会同志围绕有关工作展开交流。

任振和高度评价市气象局国债项目工作进展。他指出,从国债项目立项到实施,北京市气象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创新突破、进度超前。要充分发挥协调机制的作用,强化监督管理,紧扣地方发展需求,做好后续项目储备,发挥项目效益,加强亮点宣传。

郝丽萍感谢任振和一行对市气象局国债项目立项、实施等工作的支持。她表示,国债项目是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首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北京市气象局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具体工作,严守廉洁底线,通过国债项目补短板、锻长板,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市气象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重点项目办、门头沟和石景山区局,承建单位华云升达、监理单位中城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