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专题专栏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京通”气象版块全新改版上线 满足用户精细化预报需求

日期:2024-03-22 15:46:54

3月20日,“京通”小程序气象版块全新改版上线,增加基于地理位置的天气实况、预报、预警等内容,进一步满足用户对定时定点定量精细化预报的需求。

“京通”小程序是北京市打造的面向企业和市民的城市公共服务移动端入口,首页顶端设置气象版块,由气象服务中心负责开发。气象版块上线之初,预报内容是纯文字版。如今,升级改版后,精细化、数智化、可视化和访问便捷度全面提升。用户在“京通”首页顶端点击气象图标后,可直接跳转到预报详情页,查看基于个人所在位置的气温、降水、风速、相对湿度等天气实况、预警信号、逐1小时预报、未来7天预报等内容。如当前正处于某个预警信号发布期,“京通”首页顶端将直接显示预警情况,加强对用户的提示。此外,版块还增加了气温、降水、风速和京津冀降雨实况图等内容。

据悉,“京通”与“京办”“京智”是北京打造的三个智慧城市应用终端,目前,三个终端均已接入了天气预报信息。(马姗姗 李乃杰 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