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本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完成换届

日期:2023-03-30 10:54:43

3月28日,第三届北京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为新一届气象标委会委员颁发证书。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副处长李凌松出席会议。

气象标委会是全市22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之一,在气象行业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第三届气象标委会委员来自市气象部门、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的27名同志。

闫巍指出,新一届标委会秘书处要积极履职,强化标准布局,与国家基础性标准对接,发挥标准化的作用。全体委员要发挥好支撑作用,在标准规划、编制、实施等方面为北京市气象标准化建设提出合理的建议。市气象局法规处要高度重视,做好标准工作的协调和指导,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对接。

李凌松指出,要推动标准成为首都气象行业管理工作的技术支撑和引领,加强专业化与标准化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从战略和法规角度规划标委会工作,加强标准制修订和宣贯力度,提高标准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会议还审议了《标委会第二届气象标委会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北京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北京市气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讨论了2023年标委会重点工作计划。

全体委员、市气象局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房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