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缤彩纷呈④

日期:2023-03-24 16:21:16

海淀

3月22号,海淀区气象局与海淀寄读学校联合举办“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暨海淀寄读学校校园气象科普站揭牌仪式”,并签署局校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气象+学科”课外实践,推广应用气象防灾减灾“资源包”,开展学生户外活动气象指数产品试应用、建设气象科普长廊,提升校园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持续丰富完善面向校园的气象多元服务,共同打造海淀“气象科普示范校园”。

仪式现场还组织了专家讲座和气象知识竞赛,学生们结合气象传统文化表演了《数九歌》《风力歌》等节目。(孟庆栋)


顺义


3月23日,顺义南法信小学30名学生走进区气象局,学习气象知识,近距离感受“风云变幻”。副区长杜跃出席活动。

在气象展板区,气象科普工作者讲解了气象预警、防灾减灾、气象卫星、气候变化等知识。在顺义国家气象观测站内,讲解百叶箱、温湿度传感器、光电式数字日照计、天气现象仪等气象仪器的原理和作用。在气象台会商室,介绍了天气预报制作、气象大数据采集、天气雷达应用等现代气象科技。在气象新老仪器展示区,介绍了老旧仪器设备的功能和原理,同学们体验了降水量的量取、观测数据读取,动手组装气象观测站模型。

杜跃充分肯定此次活动,要求顺义局继续努力,克服困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推进顺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助力顺义社会经济发展工作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朝阳

3月23日,朝阳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走进八里庄街道甘露园社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生态气候水,代代向未来”,朝阳局为居民普及气象知识、气象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活动期间共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三百余份。


通州

3月22日到23日,通州局组织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进乡镇、进课堂等多项活动,纪念世界气象日。

在临河里街道社区,通州局为社区居民带来防灾减灾科普主题宣讲,介绍世界气象日主题内涵,向居民普及正确应对和防范气象灾害的方法。在漷县镇,为群众分发科普宣传册,普及气象常识、气象法律法规、雷电防护等知识。在通州局,为上店镇中心小学师生讲解常见的天气现象符号,带领师生参观气象观测场,并开展有奖问答。(张明远)

编辑: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