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第三届气象小标兵收官之战打响

日期:2023-03-18 17:05:00

3月18日,在北京市观象台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中,由市气象局、北京气象学会、北京减灾协会举办的第三届气象小标兵打响收官之战,最终决出10名气象小标兵以及网络人气之星、最具影响力气象小标兵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与受邀出席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朱定真,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张玉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志平、闫巍等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选手来自北京、山西等地区共30名小学生,展示了围绕“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创作的《小水滴 去旅行》《水循环小知识》《气候与水循环》系列短视频、书法、绘画等作品。

郝丽萍感谢大家对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支持和气象科普工作的热心参与。她说,第六十三个世界气象日期间,市气象局与市科协互动联动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更加直观了解天气、气候变化、水资源之间的相互影响,增强对极端天气防范和气候变化应对的理解与认识,提高科学防灾减灾的意识与能力。期待更多青少年、小朋友们参与到气象小标兵等气象科普活动中,掌握科学防灾减灾技能,也激励气象人走出气象圈,创新更多科学性、趣味性活动。

颁奖仪式还为首届“小小观测员”活动十佳选手、优秀奖选手、优秀组织单位及优秀指导老师发放证书。此外决赛现场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朝阳区气象局被授予全国气象科普教育综合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华云金穗气象站、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被授予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校园气象站。(叶芳璐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