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首届北京市气象观测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3-02-22 16:36:17



2月22日,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届气象观测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市局举行。本届竞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市气象观测人员交流技能、促进创新、挖掘人才提供平台。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的激烈角逐,市气象探测中心、朝阳、通州、大兴和顺义区局等5家单位的10位选手获奖。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宗志平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宗志平向竞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严格评判、公平公正的评委及公证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本届竞赛各环节精细策划、周密部署、逐项落实,参赛人员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各位选手要认真总结,强化学习、苦练内功、提高技能,各参赛单位要强化人才赋能、激发队伍活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争当行家里手和专家。

宗志平强调,一要守正创新,打造首都气象类职业技能竞赛品牌。竞赛组委会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优化竞赛方案,使竞赛成为促进气象观测技能人才成长的强大引擎和发现选拔一流人才的公正平台。二要以赛促训,推进高技能人才全面发展。要将气象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气象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掀起“比业务、学技术、赶先进”的热潮,获奖选手要做好“传帮带”。三要加强成果应用,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应用竞赛平台成果,创造发挥优秀人才作用的有利条件。广大业务人员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在全面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来自朝阳区气象局的参赛戴健获得一等奖。他表示,将把竞赛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局办公室、预报处、人事处、纪检组、工会、气象探测中心、城市院、万云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区局分管负责人,北京国信公证处工作人员,竞赛组委会有关人员参加闭幕式。(叶芳璐)


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气象观测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名单

戴  健  北京市朝阳区气象局

尹佳莉  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

占俊杰  北京市顺义区气象局

王  璐  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

黄福应  北京市通州区气象局

赵  倩  北京市顺义区气象局

薛禄宇  北京市大兴区气象局

张永楠  北京市通州区气象局

王雅琪  北京市通州区气象局

崔  炜  北京市气象探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