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

日期:2023-01-20 08:46:25

1月5日至19日,新春佳节前夕,市气象局领导郝丽萍、曲晓波、牛国良、王月宾、宗志平、闫巍、刘强分赴探测中心、各区局、艰苦台站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郝丽萍赴延庆局、佛爷顶气象站调研慰问。她强调,要转变气象定位,趋利避害并举,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做好精准预报核心主业,与市气象局协作攻破制约精准预报瓶颈。要将事业发展与人才成长统一起来,聚焦关键问题分析研究,为职工发展提供机会和平台,提升一线职工综合能力。闫巍一同慰问。

曲晓波赴门头沟局、房山局、斋堂气象站、霞云岭气象站调研慰问。他要求年青同志把握机会,珍惜平台,结合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自身成长。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高气象服务水平,融入地方发展建设。

牛国良赴怀柔局、汤河口气象站调研慰问。他要求多加利用现有局内设施,主动加强与中国局、市气象局间的联系,开展科技服务,提高资产利用率。

王月宾赴探测中心、大兴局调研慰问。她强调假日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过节,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业务工作运转正常。

宗志平赴顺义局、平谷局、密云局、上甸子本底站调研慰问。他要求节假日期间职工要坚守岗位深入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相结合,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防线作用。

闫巍赴朝阳局、海淀局、通州局、昌平局调研慰问。他要求各单位要提前谋划、找准定位、凝心聚力,发扬拼搏精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做好节日期间气象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刘强赴丰台局、石景山局调研慰问。他强调要打起精神,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把好的经验做法延续下去,新春佳节临近,要特别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广大基层干部职工表示,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不折不扣落实市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更好的成绩。

局领导还走访、电话慰问了离休干部、老领导、劳模、老专家、病困、遗属、异地养老等40余人,向他们介绍了2022年北京气象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个人身体情况,并希望大家继续为北京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孙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