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陈振林调研指导北京气象工作时要求 系统谋划今年重点任务 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日期:2023-01-19 08:56:54

1月1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赴北京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首都气象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陈振林对北京市气象局近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系统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做好春运、春节假日、北京“两会”等气象保障服务,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北京气象干部队伍的优良作风,坚持科学研判,做好冬春季预报服务、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等工作。二要不断提升科技业务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借助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手段,发展智慧气象;勇于探索、聚焦重点,深化主动互动联动机制并在北京率先形成示范,凝练总结实践创新成果,在全国气象部门中走在前、作表率。三要下功夫做好融入式大城市气象服务,更好地融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城市“智慧大脑”等,发挥韧性城市服务保障作用;下足“绣花”功夫,做深做细气象服务,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加强新技术应用,有力推动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更好发挥“气象+”作用,赋能行业发展。四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落实部市合作协议、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升财政保障事业发展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统筹做好群团组织、老干部等工作,加强区级气象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形成发展合力。

陈振林还调研了北京市气象台、市气象服务中心、市气象数据中心。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人事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北京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叶芳璐 孙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