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2022年第四季度点评会召开 持续推进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平衡发展

日期:2023-01-16 16:24:30

1月16日,市气象局召开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2022年第四季度点评工作会,督促落实《北京市关于推进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检验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分析问题和挑战,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平衡发展。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四季度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2022年,各区局认真落实推进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体责任,在核心业务能力、特色业务发展、区级科技项目立项、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为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市区两级均衡协调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将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转化为推进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准确分析形势、主动破解难题、持续开拓创新,各区局要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区级各部门有力支持。二要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不断提升区级核心业务能力水平,开展精准靶向的特色气象服务,提升区级科技研发能力,推进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加快推动区级规划立项和经费自给保障能力提升,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加强监督执纪力度。三要勠力同心,营造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良好氛围。要准确查找制约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结合实际,从本地化、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效益化、智慧化方面统筹谋划,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靠前指挥,在“实”字上下足功夫。

会上,顺义、大兴、平谷、怀柔局作交流发言,局领导进行,要求各区局强化统筹设计,加强新技术、新资源应用,持续发展特色气象服务,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气象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人影中心、万云公司、各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