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预估业务推进会

日期:2023-01-13 09:36:08

1月12日,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灾害综合风险预估业务(以下简称“预估业务”)推进会。二级巡视员刘强出席会议,减灾处、预报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数据中心、城市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技术人员与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预估业务推进会要求。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分别对调研情况及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汇报。会议围绕预估业务技术难点、技术路径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刘强充分肯定了前期预估业务进展和成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认识气象灾害风险预估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三要坚持“走出去”,加强与北京市相关部门、中国局职能司和国家级业务单位、其他试点省局的对接;四要提前深入思考业务化管理强化,加强局内各相关单位间的沟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