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日期:2023-01-11 16:03:42

1月11日,市气象局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2022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召开。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全体出席。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青年代表列席。

学习会上,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国良、宗志平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带领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领学了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并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结合会前自学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等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二十大对气象工作的要求、学习贯彻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为气象强国建设贡献北京力量、为服务首都新时代发展、谋划2023年北京气象事业发展等进行了研讨。副局长曲晓波、牛国良,纪检组长王月宾进行了重点发言。

郝丽萍在小结时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二要团结奋斗,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上级决策部署同向发力拼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立足改革发展实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取得新的成绩。三要认真谋划,为气象强国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北京气象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攻关制约精准预报的核心科学技术。加大落实部市合作协议力度,突出主动、互动、联动,以开放合作的良好环境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要驰而不息,为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事业安全发展的角度,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