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党的二十大代表刘保献走进城市院宣讲大会精神

日期:2023-01-06 13:59:31

1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机关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刘保献作宣讲报告,并与气象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牛国良,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万祥出席。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竞主持。

刘保献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七方面作报告,全面解读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聆听宣讲报告后,党员干部表示,更加认识到作为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历史重任。时少英认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继承发扬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为气象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张涵斌表示,作为一名气象科研工作者,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嘱托,以科技创新驱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有哪些令您感动的瞬间?”“大会分组讨论有哪些令您印象深刻的场景?”......座谈会上,刘保献作为一名生态环境领域的代表,结合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代表的连续提问一一作答。他对气象部门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为北京生态环境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牛国良对刘保献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科技强国建设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城市院肩负着解决城市气象科技“卡脖子”问题的重任,要以更好的工作成果检验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会还在东区设立分会场,人影中心、气候中心、机关服务中心、机关党办全体同志和主会场共8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聆听宣讲。城市院专职副书记郭佩芸做相关介绍。(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