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王月宾组长赴密云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11-17 15:16:54

11月16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月宾到密云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并调研指导密云气象工作。

王月宾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等内容进行解读。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王月宾听取了密云气象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对业务科研、生态气象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对标“双争”,着力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加大力度推动重点工作,推进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抓好制度落实上下功夫,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市气象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密云局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刘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