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党组提出四大专项行动 落实推进气象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

日期:2022-11-18 14:11:44

11月10日,市气象局党组印发《贯彻落实〈“青春奋进新征程”气象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将通过四大专项行动,全面培养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实践本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高素质专业化气象青年生力军,为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和气象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四大专项行动包括,《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青春奋斗建功专项行动,本领提升专项行动,青年岗位历练专项行动,青年关心关爱专项行动。市气象局将以主题党(团)日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青年深化对《纲要》《意见》的理解认识,不断增强青年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业务攻关等工作。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引导青年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上下硬功夫,掌握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气象事业发展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加大青年岗位交流力度,持续加强青年岗位教育培训,把青年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第一线、重大任务最前沿和关键吃紧岗位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用好基层锻炼平台,不断提高青年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在关心关爱气象青年工作上动真心、用真情、下真功,多措并举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以组织温情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事业发展创造新的业绩。

《措施》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壮大工作力量,将大力培养提升青年干部作为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任务,提升培养实效,及时总结提炼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中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及时展示交流阶段性成果。(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