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篇)

日期:2022-11-15 16:38:32

离退办:

10月28日上午,市气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与会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情况,发扬建党精神,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家风家教建设、社会稳定等方面力所能及的做贡献,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在职党员要立足岗位,为老同志做好服务。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局团委:

11月10日,市气象局团委举办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交流活动。团员青年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重点篇章,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

与会团员青年认为,青年是北京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以“青春奋进新征程”四个专项行动为引领,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气候中心:

10月20日上午,市气候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体党员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通过分享“学习强国”平台工作报告解读,结合中心重点任务方向、各自岗位工作情况等进行交流。全体党员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国图景已绘就,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一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气候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实现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

气象服务中心:

11月4日,市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实际,围绕加强首都气象服务顶层设计、构建新型气象服务体系、构建新型科技创新体系、建立气象服务人才队伍、建立合作共享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首都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强气象服务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推动首都气象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探测中心:

10月21日,市探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从气象探测事业发展思考,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导实际工作。一要提升雷达“百米级、分钟级”气象探测能力,促进雷达在雷暴大风、冰雹等致灾性气象监测中的关键作用。二要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提升三维闪电系统的定位精度和数据质量,推进垂直廓线数据产品的研发应用。三要开展垂直遥感观测数据质量控制方法研究应用,开展降低避雷针和天线罩水膜影响的雷达观测试验,不断提高观测数据质量和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融入型党建、研究型业务、服务型管理”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要求,加强科室间的沟通,凝聚共识,确保人心不散、工作不乱、业务不断、质量不降,做细、做实、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机关服务中心:

10月22日下午,市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机关服务中心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小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帮助全体会员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