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直机关工委调研督查市气象局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情况

日期:2022-10-27 16:48:00

10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黄鹏等6人组成的调研督查工作组赴市气象局,调研督查市气象局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重点任务情况,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晓波汇报局党组落实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牛国良,局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王月宾出席汇报会,党组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离退休干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与会。

曲晓波从落实党的政治责任、深化理论武装的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的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的责任、落实领导本单位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的责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需要落实的其他责任等7方面汇报了市气象局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情况,并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今后改进方向。他表示,市气象局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突出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组织建设、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创新做法,以党建引领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鹏对市气象局党组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表示肯定。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真正做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充分体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中,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进“双争”行动等工作中。二是坚持“一个统领、三个着力”,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理论武装、夯实基础、正风肃纪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创新性工作。三是抓紧抓实机关党建“牛鼻子”,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形成三级责任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工作做法,工作细节到位。

听取汇报后,调研督查组分别与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进行座谈,并查阅相关资料。(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