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第三季度点评会要求强化共同责任 知行合一推动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2-10-21 19:27:19


10月21日,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第三季度点评工作会召开,检查第三季度各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交流经验,找短板,抓整改。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共同责任,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第三季度各区局在落实主体责任、核心业务指标评价、核心业务能力提升、区级规划立项和经费保障能力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市气象局相关处室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朝阳、丰台、门头沟、房山、密云区局交流工作进展。局领导对各区局工作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要求各区局坚持好做法,创新优势,突出特色,加强整改。

张祖强肯定第三季度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他指出,市区两级直面问题,注重量化指标,达到了督促检查、相互借鉴、学习交流的效果。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市区两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共同责任,各区局党组负第一责任,市气象局党组、各处室、直属单位要继续加强服务型管理,用好“催、拉、弹、唱”,帮助区局答疑解困,调动职工积极性。

张祖强强调,要做到知行合一,强化工作执行力度。一要想事、谋事,谋定而后动。区局一把手要把方向、抓班子、带队伍,统筹考虑顶层设计、特色服务、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发展环境,做到一脉相承,打出“组合拳”。二要找事、干事,把想法落到行动上。要“找准事”,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这一底线任务,积极“走出去”,加强需求调研,做事有的放矢,在“质”上下功夫,继续争取市区政府的支持,加强创收。要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区实际,找准短板,下大力气攻坚突破。各区局要与市气象局加强沟通对接,市气象局要加强指导,出实招,解难题,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气象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人影中心、万云公司、各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