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北京“中国天然氧吧”地区亮相2022年服贸会

日期:2022-09-05 16:42:49

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迎来最后一天“公众开放日”。今年服贸会上,北京延庆、密云作为“中国天然氧吧”地区,在国家会议中心参加“创‘双碳’示范城市展暨中国天然氧吧第四届文化旅游节”,向观众们展示两区的丰富的旅游资源、优质的农副产品及优美的城市风貌。

延庆区是北京市首个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的地区。服贸会上,延庆区气象局组织协调区文旅、农业农村、生态、园林、民政等部门,邀请氢能源高新技术公司、地区明星品牌“妫水农耕”等进驻展区,划分出绿色低碳、生态文明、旅游产业、乡村振兴等不同板块,展示近几年来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亮点、新成果。

密云区作为2021年度新晋的“中国天然氧吧”,在今年服贸会上,密云区气象局邀请8家具有代表性的机构参展,展示有机绿色农业生产技术、具有地域特色的有机绿色农产品、农旅结合的丰富休闲资源。区气象局还通过“密云气象”公众号推送服贸会氧吧专区特色文章,开展宣传预热,进一步推进“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建设、展示品牌效应。(贾良 吴娟 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