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季度点评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2-08-04 11:22:09

8月3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晓波主持召开区级气象高质量发展季度点评工作会。会议督促深化各区局落实《北京市气象局关于推进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情况,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共推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局领导牛国良、郭虎、王月宾、梁丰、刘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季度各区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海淀、石景山、通州、昌平、延庆区局汇报了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及《若干措施》落实情况。局领导对各区局工作进行点评。

曲晓波指出,各区局党组切实承担起了各区气象高质量发展主体责任,做到思想认识有提高、责任落实有体现、工作举措有行动,各处室积极履行职责,为区局高质量发展工作提供了指导。他强调,一要解放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区级气象事业发展是北京气象事业发展的缩影和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气象保障服务属地的前方阵地,要以首善标准深刻认识区局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主动担当,不断增强内生动力,继续做好汛期服务,夯实区级高质量发展业务基础,做好地方特色气象服务,履行好社会管理职能,提升区级规划立项及经费保障,做好人才引进和人员交流,提升区级纪检监督质量。三要同心合力,主动担当,“吹、拉、弹、唱”推动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处室要细化检查要求,各区局要细化工作计划;在业务交流、技术培训、人员引进、人才培养、人才评审等各方面要继续给予区局大力支持;对工作进度进展不理想的区局将开展约谈等;及时宣传气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人影中心、万云公司、各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与会。(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