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启动高考气象保障服务

日期:2022-06-02 17:31:25

6月1日,市气象局启动2022年北京市高考气象保障服务,成立高考气象预报服务专班,重点关注暴雨、雷电、高温、冰雹、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高考活动的影响,滚动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

市气象局在考前十天和一周提供气象预报预测信息;6月2日起每日提供未来72小时高考气象服务专报及相关服务提示;考前一天开始提供北京地区分区域、分时段天气预报及环境气象预报、短期和短时临近预报、预警和服务提示。服务产品以电话或传真方式,向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等教育主管部门提供。

此外,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能源、排水等城市安全运行专项气象服务,同时通过“气象北京”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服务渠道面向考生及社会滚动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对涉山涉水地区的考点和考场加强气象服务提示,以精细化气象服务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区气象局做好属地高考气象服务。大兴区局针对受疫情影响所设考点,提前与考点所在街镇对接,做好点对点气象服务工作。延庆区局通过主动了解需求,与京冀西北片区气象部门加强联动,紧盯天气变化,提高预警信息发布时效。顺义区局随时根据需求调整服务内容和方式,提供牛栏山考点、城关一中考点、杨镇考点的精细化预报服务。(赖悦 张卓敏 聂东莲 杨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