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第18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气象知识竞答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05-13 10:08:33

    5月6日到9日,市局与北京气象学会联合主办、万云公司承办的第18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气象知识竞答成功举办。该活动已连续3年以网络形式举办,本届吸引了118个学校团体、近3000名在校中小学生报名参与,旨在进一步促进青少年了解气象科学知识,提升灾害防御避险能力。

    竞赛内容涵盖天气现象、自然灾害、气候特点、防灾减灾措施以及气象与生活、气象与健康、气象与科技、气象与地理等知识。整个活动期间,学生参与答题总计40余万。最终,小学组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初中组北京一零一矿大分校、高中组北京日坛中学荣获校园挑战赛团队第一名。

    参赛学校的老师表示,平日学生积极学习气象知识,兴趣浓厚,多次参加了市级、国家级气象知识比赛,这样的活动对普及气象知识特别有益。(北京气象学会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