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4-01 18:29:25

4月1日,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在市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部署做好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市局领导张祖强、曲晓波、牛国良、郭虎、王月宾、梁丰、刘强、季崇萍出席会议。

张祖强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扛起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亲力亲为,靠前协调指挥,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履职尽责,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和监管工作。春季气温波动大,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近期节假日期间的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要履行好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四要牢固树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和规矩,不逾越红线,警钟长鸣,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区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赖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