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余勇到北京市局调研指导冬奥气象筹备工作 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日期:2021-12-30 10:35:00

12月2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到北京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冬奥气象筹备工作,并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他强调,做好冬奥会气象保障服务是“国之大者”的体现,必须举部门之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余勇听取了冬奥北京气象中心关于冬奥气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冬奥延庆气象服务分中心,详细了解延庆赛区的气象保障情况。余勇指出,在冬奥气象筹备过程中,北京市气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预报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科技创新取得明显突破,人才队伍得到快速成长,服务效果显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余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必胜的决心,全心全意投入到冬奥会筹备冲刺阶段;要进一步了解新需求,增强敏感性,全力以赴开展科技攻关;突出工作重点,做好业务系统平台固化、信息数据备份、网络连接等工作。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城市运行服务等其他各项服务。(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