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党组2021年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日期:2021-12-20 16:42:48

近日,市气象局党组2021年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工作。三个巡察组分别向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城市院、气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气象探测中心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丰、二级巡视员刘强分别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在反馈会上,各巡察组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4个方面向被巡察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出席反馈会议的局领导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对标对表,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和举措。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整改督查,推动整改落实。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四要运用巡察整改成果,着力推动促进发展。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被巡察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市局巡察整改的有关要求,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即知即改、真抓实改,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领导班子所在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根据各单位供稿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