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组建两支创新团队 加强重点领域科研攻关

日期:2021-12-02 15:16:35

近日,市气象局整合优化科技人才资源,组建人工智能气象应用、雷达应用两支创新团队,围绕气象业务服务发展重点领域的科技难题、关键技术开展攻关。

人工智能气象应用创新团队以京津冀环境气象预警预报中心为依托,将围绕市气象局“双争”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应用中的核心问题,推进市气象局各项预报支撑基础的数字化,促进北京地区乃至华北区域气象业务发展,为“数字气象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发挥“狼队”创新优势。

雷达应用创新团队以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为依托,将充分发挥北京地区高密度雷达网监测效能,研发适合高密度雷达网的雷达标校技术、探测方法、数据融合技术、临近预报产品;构建高效、快速、高质量的雷达业务综合应用平台,提升首都地区灾害天气监测和预报能力,为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的“双争”“双保”提供关键科技支撑。(王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