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部门多举措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日期:2021-11-22 16:00:0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胜利闭幕后,全市气象部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11月16日,市气象局党组集中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张祖强带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要求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局党组还根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会,第一时间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在首都发展新征程上书写高质量气象服务新篇章》为题,向市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投稿。


各党、团支部分别组织集中收看或线上收看中央新闻发布会,同时,将全会精神作为本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的重点内容进行学习。党员们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交流,青年团员们积极提交书面学习体会,确保全会精神一手解读直达基层党员。

此外,依托党建工作群,第一时间转发新华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全会公报核心要点、新闻发布实录、求是网和人民日报学习专论、中国气象局学习领会全会的报道等,拓展学习深度。

19日,统筹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教材,机关党办组织市局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学习,从中选取《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出的“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下一步,还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青年小组交流研讨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更加深入。(叶芳璐 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