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第三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 市气象局两职工家庭榜上有名

日期:2021-11-03 14:57:00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三季度榜单发布。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娜的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吴进的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提名奖。

何娜长期以来一直奋斗在业务一线,爱人是民航华北空管局的主任预报员。由于专业背景相同,两人经常会讨论北京的一些高影响天气,交流分享经验,通过多年的努力均已成为单位的中坚力量。自工作以来,夫妻二人参与过上百项重大天气、重要活动的预报服务保障工作,分别主持参与多项课题研究。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团队中的一员,何娜正在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努力奋战。夫妻二人的父亲都是退役军人,从小就接受着爱党爱国的家庭教育,传承着优良家风。

吴进与爱人都是市气象局职工,一个致力于环境气象工作,一个专注在气象服务行业,在气象事业的见证下互相激励鞭策。吴进先后参加2016年、2018年全国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在爱人全力支持下,安心封闭集训,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她作为教练团队副总教练兼理论教练,带领团队备战2022年全国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她的爱人是冬奥延庆赛区现场气象服务团队成员,每到冬季,都要驻场延庆赛区开展工作,与家人团聚时间有限。吴进和家人全力支持,做好坚强后援,让爱人在一线专注于冬奥气象事业,同时自己也在环境气象岗位上为冬奥气象默默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旨在持续打造最美家庭榜样,以最美家风弘扬时代新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