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启动“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10-20 17:02:43

市局启动“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志愿服务/王子瑞 供图

10月20日,市气象局启动“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市气象局副局长郭彩丽与机关党办有关人员一道,在海淀长春桥路与万柳中路交叉口参与交通秩序引导和交通法规宣传工作。

“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志愿服务活动是市气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落实市直机关工委“机关接地气 干部走基层”活动的重要措施,也是气象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道路交通环境治理的重要举措。

气象党员、干部通过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引导,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为便利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营造文明交通环境贡献力量,展现首都气象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受到教育,在生活中带头文明出行,争做“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好榜样。

为做好此项工作,机关党办与市直机关工委和各支部、交管部门加强沟通,制发方案,各单位踊跃报名。各区局积极参与当地相关活动。房山、大兴、密云等区气象局已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他区气象局也分别与属地管理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参与文明引导活动。(王子瑞 审核:李竞)

房山局、大兴局分别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志愿服务/房山局吕亚坤 大兴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