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北京调研指导

日期:2021-09-26 08:36:15

9月2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扬一行4人先后到市气象局、石景山局调研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会见刘扬一行。

刘扬一行详细了解市气象局、石景山局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查阅有关材料,实地调研石景山局业务平台,了解基层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等情况。在市气象局,就实践活动中的做好冬奥气象服务、精准预报预警能力提升、提升个性化服务水平、促进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等话题与预报员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

刘扬对市气象局、石景山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工作取得各项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阶段,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冬奥气象服务保障中落地,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要认真学习中国气象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好实践活动,北京作为首都,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大城市服务,瞄准极端性和突发性天气预报难点下功夫,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着力提高业务能力,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注重日常经验积累;要做好“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找准服务石景山经济发展的切入点,既要做防灾减灾的“消息树”“发令枪”,也要做美丽石景山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张祖强表示,市气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学史力行,围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积极推进落实“双争”“双保”任务。市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检验气象工作的“试金石”,以更高标准做好首都气象工作。

预报员代表在发言中谈到,在当前极端天气频发的形势和背景下,气象作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需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做好首都城市安全运行的“哨兵”;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科技支撑,发挥预报员“主观能动性”;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针对性,发展个性化服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热切期望。

市气象局领导班子、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环境中心、冬奥团队预报员代表、石景山局领导参加调研。(叶芳璐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