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和新疆和田地区气象局签订援疆工作协议

日期:2021-09-18 14:15:58

9月16日,市气象局和新疆和田地区气象局签订援疆工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并举行座谈。根据协议,市局将加强资金、人才、项目等援疆方式的力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崔彩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等领导出席座谈,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根据协议,市气象局将在资金方面加强支持,通过结对子、线上线下联络等方式加强技术人才援疆,推广应用业务服务系统,通过道德讲堂、气象科普实施文化援疆,巩固结对援疆模式,创新对口援疆工作机制。

崔彩霞感谢市气象局多年来对新疆气象工作的支持。她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气象服务的需求更迫切,需要技术支撑做好行业气象服务工作,保障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援疆工作重点要带动新疆气象工作观念和思路发展,同时带动人才发展。未来,新疆局将继续落实援疆工作。

张祖强指出,要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加强援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援疆工作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国家重大的战略举措。二要学习新疆基层工作者负重前行的精神,在援疆工作中培养能力、提升责任感、检验新技术成果。三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国气象局援疆措施,派出优秀业务骨干支援新疆,创新机制,加强联系。

与会人员就援疆工作现状、需求、机制、形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签约座谈前,新疆局一行前往上甸子大气本底站、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了解温室气体和大气环境监测业务、预报服务平台、影视节目、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王子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