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祖强局长调研指导密云平谷气象工作

日期:2021-08-27 16:12:50

8月26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到密云局、平谷局调研指导工作,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密云局、平谷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市局办公室、减灾处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在密云,张祖强实地调研了观测场、值班室和检定所,详细了解各业务平台和系统运行情况,并座谈听取密云局工作情况和汛期气象服务汇报,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讨,并提出解决思路。张祖强肯定了密云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并指出密云是首都水源保护地,地理环境复杂,要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一要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综合管理能力;二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三要加强核心业务建设,提高灾害风险管理能力,尤其是要围绕密云水库开展特色服务;四要加强与区政府和各部门的联系。

在平谷,张祖强实地查看了观测场、业务值班室、气象档案馆,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了解人影指挥、预警发布等业务平台应用及气象档案馆平谷分馆运行情况。在座谈中,听取平谷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工作中存在困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给予指导。张祖强对平谷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一要强有力地抓班子带队伍,持续推进融入型党建、服务型管理,为职工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和环境;二要结合平谷本地特点,谋划好平谷气象事业发展路径,持之以恒做好本地气象服务;三要加强与市局各处室的沟通,要主动走出去,多学习,多交流。(密云局刘欢、平谷局张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