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张祖强局长参加延庆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26 10:07:00

8月25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作为联系延庆局党支部的局领导,参加延庆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勉励党员们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冬奥气象服务保障、助力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祖强对延庆局近年来在世园会和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气象防灾减灾、中国天然氧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产生的示范效应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延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很大进步,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有力度、很深刻。要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我们是百年党史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党史既是“清醒剂”,更是“营养剂”,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力量、补充营养,更好地担负起气象人的责任。

张祖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习革命先烈不畏强权、无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的情怀,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与人民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统筹利用各类资源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运用到气象防灾减灾、冬奥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前,延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会上,延庆局党支部书记聂东莲通报了2021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对照检查。与会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教育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紧密联系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市气象台台长、机关党委委员季崇萍到会指导。(延庆局贾良 马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