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08-06 09:22:44

8月5日上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强主持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盘点上半年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不足,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和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计划打下坚实基础。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冬奥办、各直属单位、人影办、万云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局主要负责人在本地收听收看会议。

机关各处室、冬奥办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局党组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张祖强对上半年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代表局党组对各位同志、各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全市气象部门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感到自豪。他指出,今年工作任务重,上半年经历了冬奥会测试活动、全国“两会”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特别是庆祝活动对气象部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但大家齐心协力,打赢了这场硬仗。在工作中,较好地诠释了创新开拓和务实笃行,服务型管理也取得一些进展。下半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张祖强指出,一要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工作中激发“党建力量”。二要做到两个防控。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对议事规则、财务报销、干部选拔任用、合同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改,筑牢廉政防线。要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管好人,管好会议组织。三要做好两项重点服务。要继续做好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关注局地性、突发性、极端性天气。要做好冬奥会气象服务,带着预期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为气象事业发展留下冬奥遗产。四要抓好两项发展任务。要通过“十四五”规划和市部合作会议,为北京气象事业发展、业务能力建设、职工利益等争取更多资源和机会,为北京气象事业长远发展谋划良好的环境。

张祖强强调,要掌握工作方式方法,机关处室和管理岗位要加强服务型管理,解放职工思想,明确工作目的,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为职工争取更多资源和机会。要加强安全生产,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自查检查,有问题及时通报并整改,将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副局长牛国良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并从加强会务管理、管好本单位人员、强化出差管理、完善防控预案、加强防疫气象服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叶芳璐)